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閱讀"以Zigbee實現發展遲緩兒童如廁訓練應用"

在Zigbee相關應用裡,可以看到很多有關Zigbee的應用,但是介紹過多的相關優點,會模糊掉焦點,應該選取對研究可能會應用到的內容多加以琢磨,舉相關的應用會比較清晰。對於整份報告閱讀完後,我還是有點不清楚,文中提到的『可考慮將濕度感測器設計成放置在尿布裡頭的形式』,是預期要做還是是希望達到,因為如果要加入衣物裡面可能就會有很多要考慮的細節,像是會不會因為移動而刮傷皮膚,要更換的時候會不會不方便等問題,所以可能要把想要完成的事項標示清楚點。另外挑個小毛病,如廁訓練文獻資料我覺得標號有點小問題如圖,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。



對了!!!最重要的一點,這個輔具是不是要分男女阿!!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要耶~~~呵呵 因為女生跟男生畢竟有很大的不同。
還有,如果小朋友在學習上看到馬桶有這個東西,但是當他離開習慣的場域時,看不到這個感測器時會不會尿不出來或是不敢尿阿,所以需要掩飾感測器嗎?那要怎樣把感測器固定,是要用強力膠黏,還是要用卡榫的方式呢?好像問了很多奇怪的問題,不過我很喜歡你們的報告很有吸引力,讓我會一直想要問問題。

2 則留言:

Yao Jen 提到...

從你的評論更確定電子系需要更多的女生。

Yao Jen 提到...

期待你們暑假有新的突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