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閱讀"用於輔助認知障礙者就業之行動定位社會網路"心得

走失一詞時常出現在各大新聞媒體,是個很嚴重的問題,不論是幼童或是老年人,在我們的身上也都曾出現過,但是走失之後的嚴重性卻大不相同,一般多數人而言都可以自行找到方式解決,但是對於精障者卻不是件容易的事,因此走失之後的求救是件急需解決的問題,但是在第四章結論與展望有點過少不仔細,如果可以應該要交代仔細一點,目前我是有個疑惑,假設他走失的地方可能無法使用網路,那這樣前去營救的就輔員,就無法連上網查即時查看求救者的所在位置了,那除了可以請其他可以使用網路的就輔員,以電話相互聯絡的方式外,有沒有可能有更快速的方式解決會更好。

3 則留言:

test 提到...

妳提到說走失的地方無法使用網路的狀況,那其實除了就輔員無法上網查詢之外,最嚴重的狀況是學員根本無法將求救資訊傳送出來。

不過只要是可以打電話、接電話的地方,大部分都還是可以使用GPRS上網,所以傳遞求救資訊應該是沒問題,但是想要用GPRS查詢地圖可能會比較吃力,所以妳提及的方法:就輔員互相電話聯繫通知,也是在我們考量的狀況。

在我們目前預計的實驗狀況是就輔員只收通知簡訊,然後上網查詢,因為我們的目前架構是就輔員的位置是固定的,若是要變成動態的,代表就輔員手上一定要有PDA並隨時傳遞位置資訊,這樣實驗的架構就變大了,當然未來也是會考慮這樣做。

最後謝謝妳的意見。

CHI 提到...

其實我的意思是,如果他一開始是可以發送求救訊息的,就輔員也接收到了,但失一但走失會停留在原地的情況應該較少,所以他可能求救後依然繼續移動,這樣就有可能會出現問題,不過你好快速就回答我的疑問很感謝,所以表示你也有很多想法,那就應該要多打一些出來,因為你提的越多,給你的意見就會越多喔^^

test 提到...

我們預設的狀況是學員送出求救訊號後停留原地,所以學員並沒有持續移動的狀況。不過謝謝妳的提點,若是發生這樣的狀況,或許我們在設計時可以偵測,判斷學員是否有開始移動,之後再進行二次通知給就輔員。

我剛好在電腦旁邊,所以看到就馬上回覆摟~
Blogger的系統可以電子郵件訂閱,所以有新的回應我馬上就會看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