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

WE ARE TEAM,WE WORK TOGETHER!

今天我大概一點半左右離開實驗室,身邊多了兩位我”可愛的專題生”,我們從大概從八點半左右開始寫程式,程式是要用在三創比賽時DEMO用的,其實時間有點趕,神經都繃得緊緊的!
一開始的時候,我是不怎麼看好他們可以寫出來,畢竟程式背景不夠,但是,在我們離開實驗室時,他們辦到了,他們寫出我要的效果了!這讓我有很深的感觸,記得我以前在做專題生的時候(那時候專題是一學分),也是什麼都不懂,都是等學長交代事情才去做,學長說要到實驗室報到才出現,事情一交代完馬上就離開實驗室了!老實說這種態度很不好。做專題的態度會直接影響到專題的成功與否,成功的專題不是說有做出來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成品就夠了!更重要的是你學到了什麼,學到了專業知識與技能、學到了分工合作、學到了與人溝通等等的。好的態度可以讓你學的更多,因為好的態度,讓指導的學長願意傾囊相授;因為好的態度,讓所有人都信任你願意跟你共事,好的態度讓你得到的將大大超出所能想像的。
在我的兩位專題生身上我看到了這種態度,在繁忙的課業(二十幾學分)與社團活動下,還這麼積極的參予專題的大小事,例如展示系統概念的動畫設計、三創的海報設計、撰寫相關計畫文件等等;主要的專題主題部分也是積極的請教學長該怎麼進行、程式該怎麼寫和器材該怎麼使用,這種態度決定了他們在我心中的高度,讓我願意花更多時間指導他們與他們一起學習與成長。
最後,我想如果讓我給他們打專題分數的話,毫無疑問的九十九分,不是一百的原因是我認為只有更好,沒有最好!
WE ARE TEAM,WE WORK TOGETHER!

1 則留言:

Yao Jen 提到...

的確,你們是一支夢想團隊。

你們用行動證明了
TEAM= Together Each Achieves More.